close

本日主角: 小籠包

小籠包,一個常見的東北小點

小籠包  

但每次在餐桌上,看到後,我卻沒有食味大開

 

這個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一天睡醒起床吃早餐

看到餐桌上出現了小籠包,想著它內餡滿上香噴噴的豬絞肉和香料

再加上雪白亮眼的表皮

哇!!這時候光想,就覺得口水直流

我就這麼先塞了一個進嘴巴

但,這也是我從此以後

都不太碰小籠包的原因

我的味覺變了嗎??

小籠包變得..難以下嚥,不知道是味覺出了什麼問題,還是今天的小籠包特別不好吃

就此過了好久年,我都忘了

他似乎就此消失在我的飯桌上

不知怎麼了!!他也消失在我眼睛裡

我想,應該是我無視他的存在吧?!

 

好久不見得小籠包

今天又在小市場裡看到了

揉麵師傅不停地在揉麵,然後包餡,然後蒸他

 

小籠包  一籠55元

就這麼順其自然,買了一籠

哇!!我果然真的太少吃了,原來一籠10顆,這麼多

......

 

回家後,發現

這個小籠包怎麼這麼醜

雖然,大家都說

越醜越好吃,越醜越健康

但它真的太醜了

 小籠包 醜  

不過吃起來卻令我意外

不是說他非常好吃

但它吃的到湯汁和豬絞肉的香甜

再帶點蔥的清香

小籠包 咬一口  

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

它完全沒有看似漂亮小籠包的一種難以下嚥的感覺

 

我到今天才發現

原來傳統麵點,要醜的東西越好吃

下次再去試吃其他的

ps 地點在桃園大湳市場裡專門在做麵粉食品的對面,破破的店

arrow
arrow

    Magi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