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節律

這是我最近在看書新學到的字眼

大家一定看不懂 <<三節律請看生物節律/你瞭解自己的生物三節律嗎?>>

生理時鐘  

 

人的情緒、體力以及智力從一個人從出生之日起,到離開世界為止

生物三節律自始至終沒有絲毫變化,而且不受任何後天影響

三種節律都有自己的高潮期、低潮期和臨界日。

 

以情緒為例,在高潮期內,人的精力充沛、心情愉快,一切活動都被愉悅的心境所籠罩

在臨界日內,自我感覺特別不好,健康水準下降,心情煩躁,容易莫名其妙地發火,在活動中容易發生事

而在低潮期內,情緒低落,反應遲鈍,一切活動都被一種抑鬱的心境所籠罩。

 

最近看了一些作家像是

Choyce寫育兒,旅行與生活  或是 維媽 還是 睡天使醒惡魔

在分享育兒、教育方面所遇到的問提,著實有嚇到我了

這時也才發現,小時候的我應該也是這麼皮

因為我只記得,小時候的我因為和弟弟吵架

媽媽為了公平起見,罰了我們兩個不准動

還告訴我們說,等到爸爸媽媽老了,就剩你兩個要互相照顧,要多為對方著想

所以,小時候的我應該也是愛打架的吧~~

 

等到了念書的時候

又是一些問題,考試考不好,成績單發下來,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每次都是粗心,久而久之也就覺得大概我就是這樣子

雖然有時成績會忽然地飆高,但總覺得,今天運氣很好唷!!

就這麼過去了

 

等到了工作時

有時遇到比較難溝通的客戶,雖然案子結了

但總比平時多花了三倍的功夫

或是有時候忽然感冒了

還是有做不完的工作,得去上班

在大家的工作環境,發現了各行各業的辛苦面,還有一些職場的是是非非

我是馬克 i'm mark空姐報報Emily Pos

大家都為了生活很努力,但有時還是會有一些突發狀況,需要緊急處理

 

等到了有家庭時,很多事情也都慢慢地開始出現

雙方需要不停地溝通,達成共識

慢慢磨

雖然有時候會小鬥嘴一下,可能睡一覺,又沒事了

但,很多事,我還是希望可以慢慢談

因為慢慢談,心理壓抑的情緒就可以得到釋放

對生理,心理上都是好的

 

等到了父母年邁時,通常我覺得比較不會告訴小孩心裡話

有時走路也會不小心摔跤

等等的意外狀況

 

人生很多的意外發生

雖然有人說是人生的驚喜

但也有些是人生的憾事

最近看了生物三節律的書

 

深深覺得如果,我可以大略知道時麼時候

家人的狀況 在否方面屬於低點的話

很多事情應該就會變得不一樣了

 

計算自已的生物三節律

 

生物三節律計算step1

例如,某人生於1952年5月8日,他想瞭解自己在1988年6月8日的情緒活動情況。

算不出來沒關係<<總天數計算公式請見"孩子王的異想世界  輕鬆算出寶寶出生天數>>">>

 

算完後

再根據人類的生物三節律計算

情緒節律 周期 : 28天

體力節律 周期 : 23天

智力節律 周期 : 33天

最後再根據餘數即可知道今天屬於你的高點、還是低點了

 

如果還是太麻煩的話

沒關係,請見人體生物節律查詢表

直接顯示你這一個月情緒、體力以及智力狀況表現

 

 

arrow
arrow

    Magi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